美國時間11/4

台灣時間11/5 中午

下面試相關新聞

歐巴馬當選 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
更新日期:2008/11/05 13:17
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,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;其實歐巴馬身上流著非洲和白人血液,從小就有自我定位的困難,不過他努力唸書,拿到哈佛大學法律學位幫弱勢族群發聲。35歲當上參議員,在政壇默默打拚嶄露頭角,47歲當上美國總統,也改寫了美國歷史。


歐巴馬當選伊利諾州州參議員,也不過是12年前的事,當時同事都覺得歐巴馬是一個驕傲的怪咖;不過,歐巴馬不管別人怎麼說,藉著打撲克牌和大家搏感情,建立起人脈。

4年任期間,歐巴馬以初生之犢推動了多個法案,8年後,已是聯邦參議員的歐巴馬,在民主黨代表大會中,讓全美國人開始注意到他。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:「沒有自由派的美國,沒有保守派的美國,只有聯合起來的美國。」 歐巴馬不斷強調,要不分你我,這和他的成長背景很有關係!1961年8月4日,歐巴馬在夏威夷出生,爸爸是肯亞非洲裔,媽媽是美國白人,後來媽媽改嫁,歐巴馬跟著搬到印尼;因為膚色不同,遭到排擠。

中學時期,又一個人和外婆在夏威夷唸書,歐巴馬覺得自己被父母親遺棄,有一段時間歐巴馬藉由吸大麻麻痺自己,但是在同學面前從來不會表現出來。歐巴馬高中同學艾密:「他很有趣,他很貼心。」 大學畢業後,歐巴馬到芝加哥社區服務,幫非洲裔移民爭取工作機會,他想要更多的力量幫助弱勢族群,於是到哈佛大學攻讀法律;實習期間,歐巴馬遇到了蜜雪兒,兩人一路交往,蜜雪兒也從主管變成了老婆。 歐巴馬妻子蜜雪兒:「我尊重歐巴馬的原因之一,因為他知道你給別人多少,就會得到多少尊重。」

歐巴馬從地方社區到國會殿堂,不停付出,法案一個接一個,最後決定宣布。歐巴馬:「我,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資格。」 現在訴求改變的歐巴馬,挾著超人氣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,他的人生改變了,美國的未來也改變了!

參考資料 TVBS 奇摩新聞 我
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1108117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政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